close

 

 

養生轉換模式~Let%5Cs dance!1.jpg

 

 

昨天和迷火姊妹們去欣賞"當代前衛的佛朗明哥",演前由迷火團長林耕老師導聆,老師提到,藝術家也是從紮實的訓練開始、自我突破、融合新元素、跨界創造。

 

 

養生轉換模式~Let%5Cs dance!2.jpg

 

 

這和養生好像沒有甚麼關係耶?那你就錯了,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,心情舒適,也是一種休息,也是一種養生。

 

臨床上很多血液循環不好屬於血瘀症的患者,經常問我要多吃甚麼可以改善?我說:運動就會改善了。(有時候我還真不想說多吃甚麼改善,因為台灣人經常是吃太多、動太少,其實少吃是補法、也可以幫助血液循環,我不是要你真的吃很少,而是適量、選擇食物。)

 

然後就很多人說:工作一整天,回家都累死了,哪有時間、體力可以運動?有科學家已經證明"最好的休息就是轉換運作模式"。例如過度使用腦力者,有時候反而思慮過多傷脾、腦袋停不下來也睡不著,那麼就嚐試先去運動或做喜歡的事再去睡覺吧。

 

還有人說:「我工作一整天都走來走去,就算有運動。」拜託,勞動不等於運動,好嗎?

 

當然也有經常運動還是血液循環不好的人,就要找尋其他因素,例如壓力大、吃油膩精緻食物、空氣汙染、慢性發炎等。

 

有些人運動是為了某些特殊目的,例如減肥、對抗疾病、醫生告訴我要運動,那麼運動必然不長久,找個三五好友,或是認識新朋友,重燃對生活的熱情,運動才會有樂趣。

 

我從大學時期參加世界民俗舞蹈社,到後來再上迷火的佛朗明哥課程,一邊聆聽世界音樂、了解各國文化,一邊享受汗水淋漓的暢快,舞友們都是因為興趣持續下去,也是另外一種恆毅力。

 

#可以跳到老的舞蹈
#中華民國國際民俗舞蹈協會
#迷火佛拉明哥舞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腹診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