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醫是研究疾病的治療原則和方法的一門實用學科。治療原則是在「中醫基礎理論」和「辨證論治」指導下制定的,對疾病治療的立法、選方、以及用藥等具有指導意義的法則。

 

中醫治療的範圍相當廣泛,從亞健康狀態到疾病的確診。亞健康狀態可分為兩種:輕者,患者有客觀表現的徵候(sign),但無自覺不舒服;重者,患者有主觀主訴的症狀(symptom),醫者可察覺患者客觀表現的徵候,但無現代醫學相對的疾病名稱。此階段可由中醫師經由辨證論治,調理體質而達到療效。

 

中醫內科,可分為胸腔科、心血管科、肝膽腸胃科、腎泌尿科、神經精神科、血液腫瘤科、風濕免疫科、新陳代謝科、皮膚科、眼科、耳鼻喉科等。中醫婦科,可分為青春期調理、一般婦科、孕產期調理、更年期調理等。中醫兒科,可分為小兒生長發育、消化、過敏等。

 

本院使用的中藥材,具備有醫學中心等級,民眾可以放心服用。高濃度的科學中藥,來自合格的GMP中藥廠具有查驗登記領有許可證的藥品。另外有各種依特定體質調配、口感佳的中藥養生茶飲。

 

長安中醫的理念,經由結合現代醫學的基礎理論與知識及傳統中醫學的臨床經驗,從實證醫學汲取知識,並提供衛教資訊,希冀能為民眾帶來全方位的醫療,提供健康照護最適合的診療方式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腹診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