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堆醫師和偽科學跳出來說喝冰水沒有事,然後人體會自動調節?

拜託你都吃冰的不要吃熱的食物看看會不會有影響好嗎?
然後你的治療都不要熱敷,都冰敷就好,反正人體會自動調節啊!

重點是接觸的頻率!

 

中醫不是都只是嘴巴講講,除了老祖先的智慧,也有很多這一方面的科學研究,不要因為你不是這個領域,沒有念到就說中醫都是鬼扯蛋,從以前就有學過的溫度接受器(thermal receptor),和針灸、中藥等,會影響一些生理機轉(念博士班認識現代生物醫學還是有幫助的)

google也有相關研究,有空可以自己再去查pubmed~乖

 

怎麼沒有孕婦喝冰水、碰冷水的實證醫學咧?

如果你是孕婦,你會想參加這個研究嗎?

有事該怎麼辦?

畏寒和喝冰水是不同的研究方法。

喝冰水、碰冷水的量怎麼設計?

 

光是IRB(人體試驗委員會)就不會讓你通過了,因為孕婦是特殊族群,哪來的實證醫學?(問卷調查或許有機會,雙盲隨機就別想了)

就是有孕婦喝太多冰水咳到生的,這時候你還要繼續喝,我也沒辦法!

 

體質偏差是重點!偶爾喝是享受,每天喝是虐待自己。一些明星都靠少喝冰來養生,你還在想自己為什麼老化這麼快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醫腹診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